不朽 多须臾

赤诚热爱 【黄黑/all黑】

 

【水黑】洋葱

水黑————————————洋葱

 


*OOC


水户部到黑子家的时候已经有点迟了,虽然下车之后狂奔过来,但是小小的蛋糕盒还是稳稳地托在手里。因为第一次做慕斯蛋糕不熟练,试了很多次才做出一个稍微像样点的,欣喜地包装好,却才发现已经快到晚餐时间了。

他想不出能够送什么,能用金钱买的他能送别人也能送,甚至可能更好。平时看黑子喜欢喝香草奶昔,于是他便想做一个香草味的蛋糕。怎么说也是特长领域,总不至于太丢人,虽然说这「特长」里夹带了一点不可告人的私心。

开门的是日向,见是他也没怎么客套,一边把他往屋子里引一边说话,「怎么来的这么迟?正想打电话崔你呢,再不来菜可就被那群家伙抢光了啊。」

水户部没说话,只摇摇头笑了笑。

其实也没日向说的夸张,虽然桌子上已经上了大半的菜,但厨房里还噼里啪啦地响着,毛玻璃上隐约能看见火神赤红的头发。

一群人正挤在一起看搞笑的综艺节目,黑子平时没什么表情的脸上似乎也带着点笑容,粉嫩的唇角翘起一点,透蓝的眼眸微微弯着。水户部觉得心脏猛地跳了一下,表情一时无法遮掩,那人却在这时抬头看向他们,然后起身走了过来。

“前辈,你来了。”

日向已经在地板上坐了下来,其他人也都笑着跟他点过头,只有原本坐在黑子旁边的黄濑也站起来跟在黑子身后。

水户部控制了一下表情,然后带上平常的笑把蛋糕递了过去。

「给我的吗?」黑子接过盒子看了看,「不像是店里的盒子……是前辈自己做的吗?」

水户部还是笑着,旁边的黄濑已经夸张地叫了一句,「哇是真的呢……现在会自己做糕点的男人已经很少了……前辈真的是好男人呢!」

一般的人用少女的语气说着这种褒贬模糊的话一定让人觉得很恼火,由黄濑说出来却完全不让人觉得讨厌,不管是真是假。大概是那张俊美的脸配上天真的表情的缘故。

日向打趣了一句「黄濑啊还没过门呢就跟着一起叫前辈了?」,其他人都跟着笑了起来,黄濑却不屈不挠,一边死命地抱上黑子,「可是我完全不会家务呢~小黑子不会嫌弃我的吧~~」

「黄濑君,请放开我,我不能呼吸了。」观众们看得热闹,那人倒是毫不留情地就将撒娇耍赖的黄濑推开了,一边转过身子面向水户部微微地笑了一下,「谢谢前辈,收到这样的礼物我很开心。」

这下是真实地看到那人笑了,而且是在这样的近距离里,动作发生的对象……是他。

这次水户部的心跳一直加速到开始吃饭还没停下来。

饭菜吃的差不多的时候黄濑举起杯子倒酒要敬黑子,「小黑子不能喝太多,所以只要跟我一起喝完这杯就行啦~」

众人又嘘了黄濑一阵,主角却似乎有点醉了,没回答只酡红着脸歪头愣愣地看着杯子。

即使刚喝过酒水黄濑还是觉得一下子口干舌燥起来,一边笑着把杯子又递过去一点,「小黑……」

旁边突然伸出一只手握过了杯柄,然后在一屋子队友目瞪口呆的表情里,水户部干下了那杯居心叵测的酒。

聚会饭桌上不可避免地会玩起游戏来,酒饱饭足而后娱乐是似乎是亘古不变的道理。

在大家的算计下寿星自然而然地中招了,抽中的是【亲吻左数第二个人】这种          观众最想看的惩罚。

          左数第二个人……正好是他。

没人理会黄濑的大呼小叫,黑子也很大方地向他走了过来,水色的眼眸因为酒气微微起了氤氲,「前辈,不好意思……可以失礼一下吗?」

轻柔的吻落到脸上大概只有一秒钟,除了黄濑叫着不公平其他人都是尽了兴后畅怀地笑。水户部也微微笑起来,左手按了一下又开始不安分的胸口,一边又喝下了一杯酒。

唱完生日歌又象征地吃了点订做蛋糕,然后便开始混战了。

连他这样只是笑着坐一边的脸上也被抹了几把奶油。

这样又喝酒又胡闹的,到最后清醒的已经没有几个了。

水户部闭着眼睛仰靠在沙发上的时候感觉房间突然安静了许多,睁开眼果然地上横七竖八地躺满了人。

那个人坐在地板上歪靠着沙发背,白皙的脸颊带点粉,蓝色的刘海乖顺地垂着。

水户部抿了抿嘴角,跨过一地的「浮殍」想把黑子抱了起来。

手穿过那人膝盖窝的时候他突然睁开了眼睛,透蓝的眼眸倒映出自己有点慌张的表情。

那人看了他一两秒,似乎确认了他是谁,叫了声「前辈」后就用手环住了他脖子。

水户部看着怀里闭着眼睛沉睡的人,不禁微微苦笑起来。然后终于低头吻住了那人微微开启的嘴唇——

算了……早就已经逃脱不开。

 

 

Fin.


    洋葱


作词:五月天阿信 作曲:五月天阿信

如果你眼神能够为我 片刻的降临

如果你能听到 心碎的声音

沉默的守护着你 沉默的等奇迹

沉默的让自己 像是空气

大家都吃着聊着笑着 今晚多开心

最角落里的我 笑得多合群

盘底的洋葱像我 永远是调味品

偷偷的看着你 偷偷的隐藏着自己

如果你愿意一层一层

一层的剥开我的心

你会发现 你会讶异

你是我最压抑最深处的秘密

如果你愿意一层一层

一层的剥开我的心

你会鼻酸 你会流泪

只要你能听到我看到我的全心全意

听你说你和你的他们 暧昧的空气

我和我的绝望 装得很风趣

我就像一颗洋葱 永远是配角戏

多希望能与你 有一秒专属的剧情

如果你愿意一层一层

一层的剥开我的心

你会发现 你会讶异

你是我最压抑最深处的秘密

如果你愿意一层一层

一层的剥开我的心

你会鼻酸 你会流泪

只要你能听到我看到我的全心全意

如果你愿意一层一层

一层的剥开我的心

你会发现 你会讶异

你是我最压抑最深处的秘密

如果你愿意一层一层

一层的剥开我的心

你会鼻酸 你会流泪

只要你能听到我 看到我的全心全意

你会鼻酸 你会流泪

只要你能听到我 看到我的全心全意



  20 5
评论(5)
热度(20)

© 不朽 多须臾 | Powered by LOFTER